茅台前三季度日赚1.62亿 吸金力爆表引发网友热议

时间:2022-10-17 16:21:50       来源:网易科技

10月16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司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一共实现营业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了16.77%;归属净利润为444亿元,同比增长了19.14%。由此可见,贵州茅台平均每日净利润为1.62亿!

其中,单第三季度的营收就有295.43亿。茅台三季报能如此精彩,这直销渠道(指自营和i茅台渠道)的改革功不可没!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直销渠道收入318.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直销收入占营收比例上升为36.67%,进4成。

茅台确实是第一白酒,财报漂亮得吓人,目前茅台的市值已经超过腾讯位列第一。取消了公费消费后,茅台的消费不减反增,已经不仅仅是消费品,成了收藏投资的目标,是金融资本了。

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言论,有人认为:这是“饭桌酒文化”还在盛行的表现,喝酒伤身;也有网友表示:国外糜烂的奢侈品都能受到追捧,为什么国内有个高端酒就不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