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储能发布全新一代储能电池LF560K 预计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启全球交付

时间:2022-10-21 15:37:41       来源:IT之家
10 月 21 日消息,亿纬锂能储能电池战略发布会昨日在广东惠州举行。会上,亿纬储能发布了全新一代储能电池 LF560K。

IT之家了解到,亿纬锂能表示,此次首发的 LF560K 电池采用超大电池 CTT(Cell to TWh)技术,即面向 TWh 级别储能规模的电芯技术,可实现电芯及系统层级的成本双降,预计在 2024 年第二季度开启全球交付。目前,亿纬锂能规划到 2025 年将实现电力储能 100GWh 产能规模。

据介绍,基于 CTT 技术,LF560K 电池可降低系统总成本,具有 560Ah 超大容量,单只电池可储存 1.792kWh 能量,循环寿命超过 12000 次。在系统集成的应用中,相较于 LF280K 电池,使用 LF560K 电池可减少电芯数量 50%、简化 Pack 零部件数量 47%,提升生产效率 30%;通过簇级别尺寸的优化,可提高集装箱电量 6.5%。

此外,亿纬锂能采用“叠技术”以解决 LF560K 电池在电子电导集流设计和可生产性上的技术难题,一方面叠片芯包极耳数量变为 2 倍,解决了电子电导的集流问题,并实现产品 DCIR 降低 8%;另一方面叠片取代卷绕,单极片长度缩短 100 倍,电芯生产总良率可以增加 3%。

关键词: 亿纬储能